天津市大地工贸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环保限产支撑焦炭价格

发布日期:2018-08-05

环保限产支撑焦炭价格

  此轮焦炭价格上涨,主要是受环保、库存因素的综合影响。一直以来,焦化企业是工业企业中的污染大户,是环保的重点关注领域。7月3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重点区域加大独立焦化企业淘汰力度,京津冀及周边“以钢定焦”,力争2020年炼焦产能与钢铁产能比达到0.4。随着蓝天保卫战的推进,山西、上海、江苏等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执行细则,均涉及焦化行业,预计上述计划将逐步实施至全国其他区域。

  4月以来,下游钢企集中复产和供给端的环保限产构成了焦炭快速提涨的主要推动力,由环保所引发的限产、停产短时期内是影响供给的关键因素。目前焦企利润尚可,山西利润为266元/吨,独立焦化厂库存仍处于相对低位,焦企开工积极性较高。但8月之后,山西汾渭平原将展开全面的环保督察,预计执行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天津市大地工贸有限公司
  • 联系人:许经理
  • 手 机:13752499133
最新信息